close
今天老婆傳來一個網址,是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article_id=20291898

台灣的農民們常因為天災造成的農作物歉收,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在每次的豐收過後,農民的含辛茹苦種出來的農作物卻被賤價賣出的事情也不是沒有聽過。不過,曾幾何時柳丁賤價的新聞也漸漸地從人們的記憶中淡出。而農民的生活有改善過嗎?也無從得知了。

我無意去對盤商作出指責:你們怎麼可以剝削果農。有人說:這是資本主義社會啊,本來就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可是我希望,能夠做些什麼。無關理智、只因情感。

父親是幾十年前從屏東上台北打拼的南部子弟。因此以前還住在台灣的時候,每年一定都會撥空帶我們回去屏東老家。除了看看老家之外,也讓我們多親近一下父親曾經踩踏過的土地。

現在人雖然早已經習慣雪梨這邊的生活,也應該不太有可能搬到屏東去居住,但是心裡還是希望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能夠開心地生活。

如果有能力,我也會跟屏東洋蔥農們買個一袋、兩袋的洋蔥回來吃吧。可惜我沒有。不過如果你喜歡洋蔥、知道有朋友喜歡洋蔥、或是願意跟朋友一起合買的話,我想跟屏東洋蔥農民們直購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