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四天的復活節假期,一直到放假前的氣象預報都是四天雨天。沒想到下了兩天雨之後就開始放晴。而之前朋友Celinda及Mike他們就說要去採栗子跟看楓葉,天氣既然還不錯(陰天但是沒下雨)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地跟了!那天還找了朋友小路一起去,多個伴可以聊天看GPS也不錯。

行程預定是12點在小鎮Richmond集合。因為Celinda跟Mike他們會先去動物園看看動物,而我們沒有要去看動物所以就各自出發然後在小鎮集合。

途中我還錯看GPS而走錯路,不過反正時間還很夠就走了另外一條道路。經過一家賣蔬果的店。下車看看有什麼好買。最後買了一些蔬菜跟一大包長得不是很漂亮的磨菇。可是因為之後放在車子裡面,車子裡面的溫度又高,只有一天的時間蘑菇就發霉了 T_T



外面還有很好玩的舊火車頭。



離蔬果店不遠就是小鎮Richmond。我們十一點多就到了,就繞了整個鎮一圈。我把GPS的目的地設定成Richmond的時候,GPS把我們帶到這座教堂前。可能以前西方國家的城鎮是以教堂為中心發展的,所以才把我們帶到教堂前。



週末的小鎮很多商店都是關起來的。餐廳也是,Celinda他們後來是有在餐廳裡面吃中飯,而我們就選了到處都有的麥當勞隨便吃。在這裡給小拉拉喝了兩口可樂,他的臉都皺起來了好可愛!





我們比較早吃而且Celinda他們出菜比較慢,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公園走走。有花當然也是要拍一下。









雖然是秋天了,但是蜜蜂們還是很努力地工作!



吃飽給小拉拉走走、跑跑消耗體力他上車後才不會鬧。







公園有板球場也有小孩子的遊樂器材。







小拉拉也會要我們一起上去玩。但是那個好像有體重限制?把拔體重有點過重很久了 T_T



那邊還有很多小朋友,Venessa跟Louis也跟我們在那邊會合。他們的兒子Cedric也很好動。不過兩個人年紀都還小(出生相差不到三個禮拜呢!),還不太會跟自己父母以外的人互動。



玩一玩、Celinda跟Mike他們也都吃完午餐了。因為我的GPS好像還有那附近的地圖,所以大家就跟我的車。開了有一段路程,我們總算在下午三點左右到達。





已經有很多人先到了。



小拉拉來到不熟的地方都會有點小擔心。然後今天一整天都是以憂鬱王子的臉孔出現。



從這裡進去之後就有很多栗子樹,可以去採栗子。



到這裡來領桶子。等採夠栗子就帶回這裡秤,可以以一公斤八塊澳幣的代價帶回。



農場主人在旁邊架了火爐,如果你想要,可以付完錢之後就在旁邊烤栗子!



之前沒看過不知道,原來栗子是長在樹上然後果實外殼是很多刺!如果不是打下來,就要等他熟透了掉到地上才能撿起來。



那不知道為什麼還在樹上就被剝開。是被鳥啄開的還是被人弄開的?不過因為還沒成熟,所以裡面的栗子還是瘦瘦小小的。



領了桶子就走進去找栗子了!



小拉拉一路走來都很擔心我們要去哪裡,走走停停看四周圍。



掉在地上的有時候破掉了就可以撿裡面的栗子出來。如果沒有厚的手套就要用腳踩破外殼(還不能太大力以免裡面的果實也爛了),拿出裡面的栗子。



農場一角。







老婆跟小路在撿栗子,小拉拉則負責拿好桶子。我在偷懶拍照。





小拉拉還是很憂鬱的臉孔。



老婆採了一公斤的栗子。五點多,氣溫驟降,我們就下山了。因為這農場是在藍山附近,算是山上(地點就叫Mount Irvine),所以溫度降得很快。因為上山的時候沒拍到照,所以下山的時候就特意停一下拍兩張。四周都是樹!空氣中的味道也跟一般不同!跟我上在海德公園聞到的有點類似,可是更清新更舒服(除了比較涼之外),可能這就是所謂沐浴在芬多精之中的感覺吧。不過白天還好,晚上應該很陰森不知道會不會有巫婆之類的出沒...





下山的時候也有經過一個烤肉區,旁邊還滿多楓樹(老婆說好像不是楓樹?類似?),有些已經紅了但是更大部分都還是綠色的。因為這次來也很想看到楓紅,就再這裡停留了一會兒。那時候還有一大群人在烤肉,好不熱鬧。





不是每棵樹都紅了。



也有紅得很快的樹。



綠葉中一點紅。





落葉。



休息完我們就開下山。Celinda的車因為沒油了,所以他們先跑去加油。到了加油站因為我體力不支,就把方向盤交給我老婆。由老婆開車、小路看GPS帶路開了一個多小時回家。老婆辛苦了(途中還有小小地醒來過一下,雖然覺淂速度好像很快不過還是繼續睡下去XD)。這次沒有看到全紅的楓葉,可能再兩星期之後就有了。到時候再去找地方看看,應該會有不錯的景色。

這次的照片都在這邊可以看到:

20080323 - Mt. Irvine


Mike這次回台灣換了Canon 40D跟Tamron 28-70mm F2.8及18-250mm兩支鏡頭。他拍的照片很棒,可以去這邊看

我則是帶上了Sigma 17-70, 55-200及Pentax 50 F1.4三顆鏡頭。不過只有用到17-70跟55-200。令我驚訝的是,55-200這顆鏡頭雖然是便宜鏡頭,可是這次照回來在光圈F8左右的時候照的話,其實畫質也很不錯!以後要多用這顆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