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灣的時候都會在飛機上猛看電影。尤其是他們也會放日本電影,所以都會挑一片來看。

這次看的是有竹內結子的クローズド・ノート(塵封的筆記本/Closed Note)。

等到從台灣回到雪梨之後,才發現電影的原著(是手機小說。好像是寫好之後用簡訊發給有付費的使用者。九把刀有寫過。)作者雫井修介(Shizukui Shusuke)跟我這次回去買的推理小說謹告犯人是同一個作者。剛讀完,改天再來寫感想。

電影的大概情結是一個志望成為小學教師的女大學生堀井香惠(由澤尻英龍華飾演)搬入新租的公寓房間。整理公寓時找到ㄧ本前租客留下來的筆記本。裡面除了真野伊吹(竹內結子飾演)平常在小學校跟學生交流的趣事之外,就是跟她最愛的隆之間的故事。兩個人之間,有著若有若無的愛情。

同時候,香惠在打工的鋼筆店遇上了石飛リュウ(可寫作石飛龍),給他試筆時被他用來畫畫的動作嚇了一跳卻也牽起了情愫。

就像很多日本純愛電影般,這部電影的節奏也不是很快然後很乾淨的感覺。雖然說中間有幾個角色(好友跟好友的男友)不知道是出現之後要做什麼,或是出現之後就沒下落了,不過這也是小說改編常有的問題。電影時間實在是不夠長啊。有機會來看看小說好了。

基本上,看完了之後就是會提醒自己,該說的該做的,想到就去說去做吧。不要等到來不及了再來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