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拉拉生病,晚上都比較不安穩.他都只黏我老婆,老婆很累,很辛苦.我只是在旁邊小幫忙,後來我也跟著喉嚨痛、流鼻涕...也是沒什麼心情搞正事.

那天在看K20D的網站看到這顆新出的鏡頭(三月才開賣),有了些想法.

自從Hoya併購Pentax,Pentax公司正式走入歷史,只留下商標跟名字,很多人都在猜測Pentax之後會是變成怎樣.現在新機子出來了,也就應該沒問題。

但是還是很多人在等說,會不會有K1D的出現,而最重要的規格為全片幅的感光元件(像Canon 5D, 1Ds  Mark III跟Nikon的D3)作為Pentax的頂級機種。這樣很多舊的好鏡頭又就可以"解放"。

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啦。畢竟新的鏡頭都還是針對APS-C規格而做的,所以沒有理由又再繼續做全片幅規格的鏡頭。開兩條生產線、兩條研發路線,雖然聽說Hoya很有錢,不過也應該不會那樣燒錢吧。先把Pentax現有的東西做好,賺了更多錢(他買下來也是要賺錢的啊)再來想全片幅吧?

可是這顆鏡頭,有趣的是,前面已經有出了顆FA 35MM F2.0的鏡頭。FA35在台灣Pentax圈內是被稱為窮人的星鏡(Pentax頂級鏡頭在型號上都有顆星星,像是FA*, DA*等),因為用FA35照出來的相片說是成像優異、銳利,同時價錢卻又很親民。再加上放上APS-C規格相機的時候視角不會太小,等於全片幅的50MM(50MM的鏡頭放在APS-C就等於80MM在全片幅相機上,視角有點小),在室內照也很好用,光圈又大,要用的時候有就很方便。

現在出了這個DA35,不就等於跟FA35槓上了?

可是仔細看了一下規格比較,總覺得應該有什麼不同的吧?

                            FA35          DA35
最大光圈             f2.0            f2.8
最小光圈             f22             f22
鏡頭結構            5群6枚       8群9枚
最短攝影距離      30cm         13.9cm
有無Macro            無               有
重量                        195g         215g

就除了重量跟有近拍功能外,就沒什麼太大的差距的樣子。拍出來的成像如何也要等到開始發售後一堆人貼圖出來才會知道了。

不過DA35有近拍功能,我想這是其他在APS-C相機上尚未有的鏡頭。Sigma的30MMF1.4也沒有近拍功能,Canon/Nikon似乎也沒有的樣子。

寫到這裡就覺得說這顆鏡頭好像是拿來給一般人帶出去拍食物用的。GRD的1cm近拍能力很多人說很棒。而很多時候用DSLR加上大鏡頭也會造成有些困擾。所以用小鏡頭的時候可以比較少讓人有侵入感,同時畫質也是不錯。可是人家GRD是f2.4,f2.8夠嗎...話又說回來,我那顆50MMF1.4,其實感覺進光量很大,很多時候F2.8比我17-70那隻的F2.8還要亮很多。所以或許也是可以用,進而變成新型態的標頭。這樣想,還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