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被擺了好久,本來是想說『Code Geass : 反叛的魯路修』是我覺得近幾年看過最好看的動畫!可是2007年第一季播完時並沒有正式的結局。而結局則是在2008年的Code Geass R2才整個做出來。所以想說那等到結局看完以後再來寫感想好了。結果2008都結束了,到現在才想說該把這篇已經起頭的文章給結束掉吧。

這整個故事是說不列顛王國侵略日本之後,將日本改為11區這個名號,國家滅掉,整個殖民。而世界上只剩下中華聯邦、不列顛王國跟歐盟三大國家組織。而其中以不列顛王國最強大,而主角魯路修則是不列顛王國的王子之一。但是故事一開始的整個走向是他其實是以人質的身分待在日本,而他真正的目標是想要毀滅他父親的王國。

以動畫來說,第一季的劇情真的是非常精彩!除了常常讓人意外的發展之外,主角群們的個性刻畫(魯路修、朱雀、尤菲米雅對於不列顛王國及日本的愛恨情仇)都相當的不錯,也因此

"2007年3月22日榮獲「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2007」第6回東京動畫大獎電視部門優秀作品獎[1]。以及11月4日,第12回動畫神戶獎電視部門作品獎 [2]。"

但是在那之後的R2,就非常完美地表現出何謂虎頭蛇尾的作品了。一整個讓人看了無言。而同時段演出的Macross Frontier也相同的以不遑多讓的亂來劇情讓人感到無言...但是如果想看製作精美的動畫的話,這兩齣都算可以接受的類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