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牛奶的雙親,遠從台灣帶來好多中文書,除了牛奶可以看之外,我也能夠跟牛奶借閱。

先看完的有兩本:日本人真妙 by 中古小姐 and 去它的萬一 by 酪梨壽司

中古小姐的夢想是在日本生活,所以去日本留學,之後也順利地在日本找到工作(以及男友?)。這本書是他在日本職場/聯誼場看到的日本人生態,還滿有趣的。雖然說看完之後總覺得她好像老是在聯誼聯誼的,但是也是有一針見血地戳破某些日本職場的夢幻泡沫。

不喜歡的地方有:
  1. 中文書用橫排的我真的還滿不喜歡。網路也就算了...
  2. 日本東京的Shibuya應該是翻譯成澀谷,老是涉谷涉谷的寫,真希望她改版的時候能夠改正。
酪梨壽司的部落格我就滿常看的。之前就有看到他在廣告他的書,不過一直到現在才總算有機會拜讀。

這本書是由酪梨壽司的部落格文章之中選幾篇文章結集成書,主要是講他在紐約讀MBA所發生的一些喜怒哀樂。酪梨壽司的個性,以文筆來看應該是非常豪爽的人,所以文章看起來除了豪爽也有些辛辣。我自己倒是滿喜歡這種的,所以讀起來也滿享受。

不喜歡的地方有:
  1. 因為是挑選部落格裡面的文章,所以書裡面文章的時間點讀起來會有些跳躍、不怎麼連貫的感覺。雖然看得出來她選的文章盡量是能夠前後連貫的不過我還是有些這種不搭嘎的感覺。不過其他關於紐約MBA日記的文章都可以在他的部落格裡面看到。我自己是懶得去看,不過以後有時間可以拿來殺時間也不錯。
  2. Stern的MBA看來不會是我喜歡讀的學位。
這兩本都很適合閒暇時刻讀,既可以休閒又可以小增長見識。小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