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東野的偵探加利略系列、嫌疑犯X的獻身及其他。對於他的多變風格滿好奇的,加上這本書的封面是雪梨歌劇院,因此住雪梨的我是一定要入手這本書的。

跟一般的日系推理小說完全不同的地方,除了沒有所謂的殺人事件之外,連推理味道都不太濃厚。與其說是推理小說,反而更像是社會事件小說。裡面提到的殺人事件除了一開頭的回憶之外就只剩下最後三十幾頁裡面發生的。而裡面除了主角也沒有其他的人當作偵探,找尋關於事件的蛛絲馬跡。

對我來說,我覺得故事的鋪排很平實,不會太過無聊但是卻也沒有太多的驚喜。不過在平實的故事進行之中,我卻越來越看不下去。

會看不下去,我想是因為作者安排主角的命運其實還滿容易看穿的。所以看到三分之一後就可以知道情況只有往更壞的方向去(話說推理小說哪個不是偵探發掘出真相之前都是一堆人死的...),不忍心看啊。因為作者用平實的敘述方法,更讓人覺得這樣的事情跟人似乎都是會出現在我們的身邊。今天看完了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對於結局其實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似乎是少了些什麼。可能太過於期待推理小說式的結局而造成的吧。不過「嫌疑犯X的獻身」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