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免費無線電視台總共有五台,分別是:
  1. 七號台 Channel 7 http://au.tv.yahoo.com/tv/ 網站跟雅虎合作
  2. 九號台 Channel 9 http://channelnine.ninemsn.com.au/ 網站跟微軟合作
  3. 十號台 Channel Ten http://ten.com.au
  4. ABC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http://www.abc.net.au/tv/ 由政府成立的電視台
  5. SBS     Special Broadcasting Services http://www20.sbs.com.au/sbs_front/ 也是由政府成立,為了能夠讓澳洲國民體驗到不同澳洲民族的文化內容而設立。
會突然講澳洲電視台是因為看到BlueJoe提到去日本時看到日本新聞跟台灣的內容比起來充實許多,而同時經由funp看到的大隻熊也提到台灣的電視新聞媒體似乎都只播報那幾則新聞而已了。貧瘠、媒體鎖國。

一般來說,澳洲這邊的電視是不能收看到台灣的新聞,除非你有裝小耳朵。這裡有澳洲華人衛視,只要你家的空間跟方位許可,把小耳朵裝起來對準北方就能夠看到台灣三台跟其他一些台灣、大陸、香港的電視台及節目。以前還跟爸媽住的時候,家裡有裝,吃飯時間就會一起跟著看。老爸老媽通常都會看新聞,聽聽家鄉來的訊息。看了幾次之後,就練成她們播報她們,我吃我的能力了。

澳洲的晚間新聞節目除了SBS的之外,其他的都是半小時左右。跟台灣幾家新聞台比起來,這五家內容重複的比例不太高,雖然重大新聞都一樣,但是其他內容重複性都還滿小的。尤其是SBS,因為是著重於多元文化內容,反而澳洲本土新聞比例低於國外新聞。這幾個月已經習慣了吃飯時看SBS(晚上六點半開始看到七點)跟ABC(晚上七點到七點半)的新聞了。跟我所知道的台灣電視新聞台比起,澳洲的電視新聞著重的都是地區性的新聞,感覺全面很多。台灣新聞台似乎到最後都是在講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而看著認真播報這些說實在地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晚間新聞內容的新聞主播,感覺自己好像也是很白痴一樣。所以就連網路上的新聞網站我也漸漸地很少在看了,反而都往部落格內容方向去找。加上中文看得比較快,所以很多東西就直接看部落格評論就算了。

不過如果只看部落格的話,久而久之,應該會偏重某些方面相關的新聞跟觀點吧。所以我還是會看英文新聞電視跟網站,希望自己的語言能力別再往下掉了(現在已經很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