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這麼久...

其實之後也沒什麼好提的照片,因為都在開會。最終也是有些問題沒有解決。

下面幾張關於人的照片,大多都是在貴州拍到的。貴州,以前在台灣讀歷史、地理的時候讀到關於貴州好像都是窮鄉僻壤的樣子。等到去了貴陽市才發現貴州也有不差的一面(後來聽人家說那當然,省會一定是整體水平比較好的)。

不過還是會看到在平窮水平線上掙扎的人們。

背客
在貴陽市中心常常看到。他們的特點就是背後背著一個很大的空婁子。作什麼用呢?他們是用來背東西。背誰的東西?背肯出錢的客人的任何東西,從商店背到家裡(走路走得到的話)。費用多少呢?一次兩三元人民幣。他們一天的餐費呢?兩三毛,一顆大的硬饅頭剝開兩半,早上吃一半晚上吃ㄧ半。晚上的時候常看到背客們睡在人行道上。




家窮,無一技徬身,只能做背客。





但是日復一日,又能如何?









除了背客也有很多小販。老婆婆年紀大了身體仍然健朗固然是好事,但佝僂的身影仍讓人不勝唏噓。






拍照拍到人家不爽...






沒有辦法自我推薦,只能等待客人自己上門。






為了生活,什麼都要背。





為了生活,年紀夠大了,就要出來背!






背客能背的畢竟有限,再大再重的,就靠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