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又從朋友那借來EeePC了。這次朋友裝了Windows XP Pro進去。拿來玩看看有什麼不同之處。

這次拍了兩張外觀圖,主要是跟我的M5200N相比大小。一看似乎不小。



比起來真的小很多。



我電腦是12吋螢幕,EeePC是7吋。本來平常用自己電腦就覺得夠小了,一比之下差好多。重量也是。我沒把我電腦的插頭跟變壓器也拍進去。EeePC把所有變壓功能放到那顆插頭上,好收很多,也不會太大。我沒仔細測量過重量,不過華碩網站上都有相關資料,我是認為女生不一定能夠單手拿起我的M5200N但是一定能夠穩穩拿住EeePC。

用了一晚上,發現在Windows XP下,EeePC基本都做得不錯。我朋友說安裝的時候不用另外灌驅動程式,USB可以運作,Skype可以用視訊。

開機速度也很快,從關機到開好出現桌面可用大概45秒左右,如果還要加上連上網路大概1分鍾吧。不過這是普通版的Windows XP,如果有專為EeePC用的精簡版Windows,看來也是能夠讓啟動速度加快許多,甚至省電裝置等等都能夠配好。

這次用了一晚上,特地不插電看了一集Code Geass。動畫播放順暢,聲音也都跟得上。也放了一些我之前用大P拍的一些照片(大概2~3MB大小的JPEG檔案)進去我的USB姆指碟,然後用EeePC放來看,速度也還可以。我後來安裝了PhotoCap程式用來修圖,也都可以接受。只是7吋螢幕太小了,我後來還看到有人安裝了Photoshop進去用...用到瘋掉吧。

用EeePC打字很累,兩手放上去是可以,可是打兩句就手指互相打架,變成兩隻手都用單指打字。觸摸板也不太夠用,還是外接滑鼠好。

最後總結,EeePC還是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