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摸到了eeePC。剛好Wisely也貼出eeePC的規格跟外觀照。原來CPU有Pentium M,我在螢幕上看的是800MHz然後又不知道在哪裡看到是寫Celeron,所以搞錯了。不過這樣的話其實CPU也算夠力了。

這次特別著重在內部。

朋友秀給我看如果玩壞電腦,造成程式出問題完全修不好的情況下,要重新Reset電腦然後把所有的Linux安裝一次要多久時間。

答案是:3~5秒。我看著我朋友按下按鈕,螢幕秀出formatting partition...restore...字樣到結束。

有夠快!!

再來就是Full Desktop Mode。Easy Mode底下不能夠自行安裝程式,但是轉進Full Desktop Mode就會看到很像Windows XP桌面的KDE介面。在那裡就有Synaptic Package Management System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搜尋安裝軟體。這樣才能夠完全釋放出Linux(尤其是Debian系)的強大功能啊!大大地加分。

eeePC用的是Xandros Linux然後華碩似乎自己在針對中文有做支援(還是linux現在都有了..),連上windows網路看到中文檔案都能把字正常顯示出來,簡體跟繁體都可以。不過聽我朋友說華碩兩年前就開始找/請Linux工程師了,所以華碩也是有用心在研發的說。

後來看內建的SKYPE,可惜是1.4版本,沒有辦法用視訊通話。不然那個webcam在Linux上面是可以照出使用者的臉說。

內建的音影播放器不能放RM(RealMedia)檔案,不過可以用Package Management軟體就應該可以補足了。

今天還有摸到R2H UMPC,居然比eeePC重很多。而且也比較貴,我還是推薦eeePC,雖然定位不同。

以上為兩天摸到eeePC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